风月功名首

韩叶||叶落不知去(4)

次日清早,韩文清没有再多做停留,径直打车去往机场,路途中,他的目光久久的停留在那座山上——

“叶修,家里新来了一个孩子,要住一阵子。”叶母打开大门,对坐在沙发的的叶修说道,叶修的背对着他们,有些宽大的短袖套在身上,由于姿势原因,一侧的领口下滑,露出了一半肩膀。叶修似乎是听到了这话,但是没有任何反应,仍旧坐在原处,连侧头的动作都不曾有,很专注的样子。叶母笑着对韩文清说:“我家的这孩子就这样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韩文清点点头,他本就不是话多的人,现在也没什么可说的。

“我先带你上去看看吧,叶秋他出去打球了,下午才能回来。”叶母拉着韩文清的手走进房屋里,温和的说到。对了,他们家里有两个孩子,韩文清想到,又别过头去看了坐在沙发上的叶修一眼,魔方在他的指尖飞舞,韩文清转头的时机刚好,叶修轻轻一旋,最后一个色块归位,他完成了,抬起头露出了一个带着张扬的少年气的笑容,就像窗外的阳光一样明朗刺眼,韩文清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忘不了这个笑容。

“妈你坐着,我带他去看看。”叶修将魔方放在茶几上,站起身子说到,“也好。”叶母脸上仍是温和的笑容。

一路上他们没怎么说话,刚见面找不着话题,再加上叶修和韩文清都不是特别爱说话的人,也就保持着一种沉默,这种沉默倒让韩文清比较自在,比起尴尬的聊天,倒不如就一直沉默着。

“我和叶秋没住一起,他搬到隔壁房里了,我房间里空了张床,你就跟我住,没问题吧。”叶修率先开口道,说着拉开了房门,走了进去。韩文清紧跟着叶修走了进去,“我没关系。”韩文清本以为会是自己单独住的,有些意外,但是没说什么,叶修仰面躺在床上,翘起一只腿指着对面的那张床,“就那儿,待会儿换床被单就成了。”叶修的骨架较其他男生小些,脚踝很细,韩文清站着,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些什么,看见叶修书桌上放着一盒围棋,“你会下围棋?”,韩文清看着躺在床上的叶修,开口问道。听了这话,叶修坐了起来,双腿盘着,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,“不如咱俩来一局?”说着跳下床,又拉来了一把椅子,把桌面上腾空,铺开棋局,“你下黑子?”叶修问道,但他的眼神中就像是在说,你走先手。韩文清有种被蔑视的感觉。“你走黑子。”韩文清说到。这话出口,叶修的嘴角脸上带一抹笑,笑弯了眼,“那好。”

叶秋打完球回家时,既没看见自己的哥哥,也没看见他妈妈口中的新来的孩子。他们出去玩都不带我啊,叶秋心想。“叶秋,先去洗个澡吧。”叶母的声音从厨房飘来,叶秋应了声,准备去拿件衣服,看见叶修的房门半掩着,透出了些灯光,忍不住探头朝里望了一眼。

屋里开了空调,并不热,韩文清的额间滑落一颗汗水,他顾不得去擦掉,眼睛看着棋局,脑海中浮现无数的走法,却都被他自己否决,眼前这局棋,他已经挽回不了了。韩文清放下手中的棋子,停顿数秒,开口道“我输了。”叶修听了这话,放下手中的棋子,大大咧咧的向后仰去,脖颈仰成优美的弧度,不很明显的喉结随着出口的话语上下滚动,“所以说你走黑子……”叶修看见了门外的叶秋,一个挺腰从椅子上跃起,向着门口的叶秋走去,“你回来了……”还没等走到门口,韩文清看见叶修又一脸嫌弃的折回来“一身汗,你快去洗澡。”叶秋翻了个白眼,“混账哥哥。”看了一眼坐在书桌前的韩文清,没说什么,就离开了。

“不管他。”叶修站在韩文清面前笑道,“你还会些什么?象棋?你打游戏吗?”叶修歪着脑袋,看着眼前的人。“你会的我都会。”韩文清头也没抬,眼神又飘回了方才的棋盘,不得不说叶修每一步棋都走的极好,让人找不着他的破绽。叶修听了这话,挑了挑眉,又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一个三十二阶魔方,修长的手指旋转着魔方,随后将混乱的色块递到韩文清手上,“试试。”

韩文清接过魔方,可别小瞧我,他心想。

叶修盘腿坐在床上,饶有兴趣的看着韩文清旋转魔方。

叶修多少对韩文清起了兴趣。就方才那局棋,旁人走先手都不能下到这地步,不说韩文清还拿的白子。待韩文清将拼好的魔方递到叶修面前时,他的眼神分明在说着你可别小瞧我。叶修笑着抬头看他,没有接过魔方,换了姿势跪坐在床上,“欢迎来我家。”叶修张开双臂。叶修的欢迎迟到了很久,可现在没人在乎这些细节。不知为何,韩文清的心脏似乎骤的停跳了一下。

韩文清俯身回应了叶修的拥抱,鼻尖是淡淡的薄荷味。

这个欢迎意味的拥抱并未持续很久,“好了,吃饭去吧。”叶修的大半张脸都埋在韩文清胸膛上,声音听起来有些闷,少了少年的清越。这个姿势,叶修能听见韩文清胸膛中传来的沉稳有力的心跳声。

当时的韩文清并未想到,从某一天起,他会日日夜夜的想起这个场面,想起叶修的短发抚过他脖颈的瘙痒,想起叶修的脸贴在他胸膛上的柔软,想起叶修的鼻息喷洒出的温热……

究竟是从哪一天起,韩文清自己也说不大清楚。

评论

热度(21)